想想看最喜歡也最懷念媽媽的味道...是什麼呢?

  母親節賀卡

祝:全天下的媽媽們~母親節快樂~媽媽的味道(食物)創意捏塑母親節賀卡~By菘子老師(郭俐瑩)~創作於2013.5.8

      小時候最喜歡吃媽媽的煎的菜圃蛋、蒸蛋了,只要有這兩種蛋,我就可以吃好幾碗飯,除了這個,我也常吵著要求媽媽煮好吃又香的地瓜飯和芋頭鹹稀飯,不用再夾任何配菜就可以吃個兩、三碗,說到這,不知大家是否和我一樣,也會跟著爸爸一起用豬油加醬油來拌飯吃,哇~真讓我懷念呀.....

      小孩是不愛吃苦瓜的,嘿...嘿...我也是其中之一啦~不管媽媽怎麼苦口婆心的勸說,我和弟妹不吃就不吃,媽媽為了想讓我們吃苦瓜,終於想了一個法子...把苦瓜切成管狀,自己做親手做獨家口味的絞肉漿填入苦瓜內後,再拿去煮苦瓜湯,一端上桌小孩們就盯著湯鍋裡的肉,我心想...等一下只要吃肉,才不吃苦瓜呢!...厲害的媽媽看出我們腦裡打著什麼歪主意說:不可以把肉挑起來喔~要連苦瓜一起吃才行! (在我小時候,飯桌上不是常常餐餐見肉的)這招可厲害囉~最後結果...媽媽獲勝,我們為了那肉就吃了苦瓜囉! 媽媽的味道是無需要山珍海味,只不過是簡單的調味,就讓我得吃飽飽元氣滿滿

      現在大多的媽媽也投入職場工作,有許多爸爸也開始學習幫忙家務,也會燒一手好菜,一點也都不遜色喔~ 無論是媽媽、爸爸、阿嬤、阿公,或是外面飯館燒飯菜的廚師,不論是中式還是西式餐.....感謝有您的用烹調食物讓我們能有體力迎向每一天有您真好,您辛苦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菘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